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陳夏傑

陳夏傑
臺灣 / 先生

陳夏傑

Chen, Sia-Jie

? ~ 2012
個人經歷
1988 台南市政府藝術貢獻獎
1988 首次個展於國立歷史博物館,並獲頒金質獎章。
1987 行政院文建會弘揚美術獎
創作歷程
作者外表儒雅嚴謹,在創作上卻毫無保留。他對藝術的堅持和執著,如同他的性情。

自從22歲那年,為了參加首屆省展,不願受到當時已是知名雕塑家的兄長陳夏雨的庇蔭,原名「陳夏傑」的他,另取藝名陳英傑,憑著自己的實力,以「女人頭像」和「國父」浮雕入選。

從此以藝名傳揚台灣雕塑界,是首位獲省展雕塑部免審查資格者,進而受薦為省展評審委員,更是南美會雕塑部的創始人;其鮮明的個人風格,勇於開創的行事風範,推動起南台灣雕塑藝術的新風潮,影響後學深遠。

「雕塑,是我生活的重心。」作者敘說自己幾乎是超時數的工作,每天從早上起床到夜晚8、9點才休息。「我想追求的是一條比較純藝術的路。不求什麼,求的只是我的雕塑—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即使如今聲譽著稱,依舊精神抖擻不懈日復一日的努力創作,他的創作風範已成為學習者推崇。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