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創作營名錄

中國國際銅雕藝術創作營大展

中國(銅陵)國際銅雕藝術展(簡稱:銅雕展),是由中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和銅陵市人民政府每兩年舉辦一屆的國際盛會。從中國國內外徵集來的眾多作品中,遴選出35件雕塑作品,原比例放大創作後收藏于銅陵國際銅雕藝術園內。

自 2010年10月10日成功舉辦首屆銅雕展之後,國際銅雕藝術展已是銅陵的文化品牌,國際銅雕藝術園已成為銅陵市一張亮麗的城市代稱,受國內外藝術界關注,現在成為市民休閒生活的目的地,外來賓客參觀接待的窗口與文化經貿交流的平臺。

為打造世界銅都,充分發揮“中國古銅都”文化資源優勢,促進銅文化與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群眾生活的全面融合,共同推動“精緻大氣之城”建設,國際銅文化産業發展能成為中國銅文化的代表,銅陵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將於2012年11月3日舉辦第二屆中國(銅陵)國際銅雕藝術展。此屆國際銅雕藝術展延續首屆活動基礎上,更加注重國際性、城市品牌推廣、公眾的參與度。

發起成立國際雕塑創作營聯盟大會:邀請10個以上的國際著名雕塑營組織者,在銅陵舉辦雕塑創作營聯盟成立大會,選舉聯盟理事會理事主席等人選,確定聯盟章程、合作交流等事宜。由國際雕塑創作營聯盟設立國際雕塑創作營藝術創作獎。其中參與的單位有斯庫迪克國際雕塑創作營、埃及sodic雕塑創作營、俄羅斯奔撒國際雕塑創作營、韓國保寧國際雕塑創作營、埃及Madinaty國際雕塑創作營、塞爾維亞國際雕塑創作營、印度班達羅爾國際雕塑創作營、意大利Spinetoli雕塑創作營、土耳其德尼茲利雕塑創作營、阿根廷“擁抱”國際雕塑創作營、美國“斯圖狄克”花崗岩石雕創作營、BENQ國際雕塑創作營、Spinetoli雕塑創作營、現代藝術創作營-希臘雅典美術學院、西班牙almazan國際雕塑創作營、西班牙圖德拉杜羅國際雕塑創作營、西班牙LA Cisterniga國際雕塑創作營、西班牙guijuelo國際雕塑創作營等國際單位。

近年來中國城市雕塑建設的發展,及雕塑創作營活動的蓬勃興起,對城市公共藝術建設的發展,發揮了有利推動創作的時機,銅陵等一些城市已將城市雕塑和雕塑創作營活動納入城市建設之中,在全國被當作引領的典範,獲取城市雕塑建設的寶貴經驗。為使全國各城市在雕塑建設的經驗方面能夠充分交流,特舉辦2012年中國城市雕塑建設經驗交流會,將優良經驗透過交流推廣,彼此經驗取長補短持續推動城市雕塑發展的可行性。
舉辦地點
中國大陸
參與過的石雕家
李紫晴
聯絡方式
全國城市雕塑建設指導委員會 銅陵市人民政府
電話010-590038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