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邀請策展人胡朝聖操刀 首支預告片釋出

時間:2023-01-30 (週一)2023-01-30 (週一)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邀請策展人胡朝聖操刀  首支預告片釋出





花蓮最資深的藝術品牌活動「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即將於今(112)年9月30日至10月29日舉辦第十三屆。本屆邀請知名策展人胡朝聖操刀規劃,以「石宇宙STONEVERSE」為命名,策劃「雕塑主題特展」、「國際戶外創作營」、「民眾共創活動」、「科技鏈結藝術」四大項區塊,預計邀請10國藝術家近30件作品展出,同時帶入科技世代潮流之AR、VR體驗,以及結合NFT觀念應用,導入當代藝術觀念對石雕藝術做嶄新詮釋。







胡朝聖,現為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及双方藝廊創辦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榮譽董事、臺灣視覺藝術協會顧問、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共同創辦人。曾擔任「臺北白晝之夜」、「新竹藝動節─城市地景藝術展」、「臺北世界設計大展設計交鋒展」、「粉樂町Ⅱ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快感─奧地利電子藝術節25年大展」等案策展人,策展經驗豐富。長年專注於當代藝術、城市美學、公共藝術,以及品牌與文化跨界等計畫研究,尤擅長當代雕塑藝術推廣。112年受花蓮縣政府邀請為第十三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策展,將多元視野融入花蓮石雕藝術,期待激發出全新面貌。





 

胡朝聖表示,STONEVERSE之靈感源自Metaverse(元宇宙),由「STONE」與「VERSE」所組成的單字,前者為石之本質、後者則為宇宙或未知世界,冀望以此觀念開展探索石雕猶如宇宙繁星般萬千的可能性。「石宇宙STONEVERSE」的精神,係希望探討「石」這個媒材本質的多重層次辯證,期望觀眾能夠重新回視石雕的最根本的元素—石材,重新定義「石雕」的意義,並且翻轉石材單純作為媒材的既定印象。「石」也可能成為一種觀念或形式,而非只是眼前所見之物。







同時本屆藝術季也將連結礦場、石材加工廠、藝術家工作室到展場展台上,呈現不同於過往的石雕藝術創作,並藉由上述每個節點中石材所呈現的不同狀態,發展出不同的命題與探討內容。預計以展覽、現場創作、民體體驗、藝術導覽、講座、文化之旅、NFT計畫等多種線上及線下方式呈現。活動首支預告片也同步釋出於YouTube平台及活動臉書粉絲專頁,後續活動內容將波段性釋出,歡迎喜愛石雕藝術的朋友,持續鎖定臉書粉絲專頁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關注各項活動詳情。




臉書粉絲專頁: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Stone.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