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宇宙STONEVERSE」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台北記者會

時間:2023-08-24 (週四)2023-08-24 (週四)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台北記者會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將於今(112)年9月30日至10月29日於花蓮縣文化局園區隆重登場,此前訂8月29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創意空間舉行台北記者會,特邀藝文界貴賓、媒體記者及喜愛石雕藝術的朋友們一同參與。縣長徐榛蔚表示本屆主題訂定「石宇宙STONEVERSE」,係結合當今潮流科技─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將大型石雕載體轉化成虛擬NFT,並利用「空投」機制獲取,讓手機就能收藏數位藝術。利用科技結合藝術手法,也期望引領觀眾想像石雕藝術在未來的更多可能性。



  

  同時縣長徐榛蔚更傳達出後疫情時代的石雕藝術季,不僅探討石雕創作的外在造型和美感構成,同時更深入探索藝術創作者內心的「實宇宙」。外在與內在兩者間的連結該如何透過雕塑手法轉譯及詮釋,是本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整體帶給觀眾想像空間的一大亮點。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邁向第28年,今年挺過疫情打開國門,將在本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及第一、二企劃室辦理主題特展《心形之爆》,分別以「石心、石本及石形」為主軸貫穿特展,邀請來自南非、日本、中國、韓國以及台灣等雕塑家展出創作超過15件,其中包括Dillon Marsh、LEE SISAN、大和田俊、平川祐樹、展望、賴金池、吳孟璋、陳為榛、張永達、詹士泰、曾彥翔、廖昭豪以及吳瑋庭等,除了展出受邀藝術品以外,更有藝術家為了花蓮特地打造作品等著民眾蒞臨展場發掘!同時在第一企劃室內也將展示石雕創作營歷屆以來所淬煉、誕生的結晶。藉由文化局和策展單位胡氏藝術協力,統整出石雕藝術創作在花蓮的歷史脈絡所呈現的文件展,為本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更增添風采。



  

  本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開幕典禮訂於9月30日(六)於花蓮縣文化局園區你來廣場舉辦,並邀請深根在地藝文團體的精采詮釋,除精彩展覽與戶外創作營之外,活動期間每周六、日於文化局你來廣場及詩路還有5周假日創意市集及24場「民眾共創活動」,每周皆有不同主題之美食及手作文創體驗,歡迎鄉親9月30日至10月29日一起到花蓮登陸
石宇宙!



  歡迎喜愛石雕藝術的朋友,持續鎖定
「202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方網站,或上FACEBOOK搜尋「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粉絲專頁,關注最新消息!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Stone.Sculpture



👉IGhttps://www.instagram.com/hualien.stone.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