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

類別:展覽活動

時間:2019-03-19 (週二)2019-05-22 (週三)

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



展覽時間:108年3月19日至108年5月22日



開幕記者會:108年3月21日(四)上午10時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台灣東部海岸山脈,蘊藏質優且色彩豐富的各種玉石,以地形與人文而言,花東依山面海、風光秀麗、藍天碧海,多元族群共存且民風純樸,熱忱待人,更因石礦蘊藏豐富,質地優良,孕育了無數玉石創作人才,民間賞玩玉石風氣,早已蔚為風尚。



 



花蓮縣花東玉石協會成立於106年12月,致力倡導玉石藝術、陶冶身心、提昇精神文化、研討玉石之鑑賞、辦理展覽、促進愛好玉石者聯誼,發展地方觀光特色為創會宗旨,期望能透過此次展覽,除推廣玉石之鑑賞,增進賞玩者生活逸趣。



 



本次「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特規劃以玉石雕件為主的「名家邀請區」、呈現各類原石及研磨成品的「會員聯展區」及廣受民眾喜愛、介紹玉石加工流程的「玉石加工器具展示區」等三部份,展覽將展出東海岸所產的山礦、溪礦、海石等原石區,和雕刻、鑲嵌、平面加工等創作精品區,總計展出330件,邀請鄉親一起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