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陳麗杏

陳麗杏
臺灣 / 先生

陳麗杏

Chen, Li-Sin

個人經歷
2002 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新建工程公共藝術戶外組首獎
2002 國防大學公共藝術第一名設置權
2001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公共藝術徵選首獎
1999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創作歷程
最喜愛以「自然」為主的題材,在堅硬的創作石材中,呈現有機性的生命力,同時注入女性「柔美」的特質。曾經獲選行政院觀光局藝術外交大使,公共藝術作品發表在國內外各地。

對公共藝術的創作理念有三點:

一、公共藝術作品與當地環境關係的考量:
作品須依設置場地,量身訂做一個符合其特色需求與相關重點,並重視作品與其周圍環境之建築或地景等關聯之視覺延伸,其尺寸、比例、顏色、材質、形式及其附加的設施,盡量達到視覺及心理的美感和舒適度。融入周圍環境的整體感及公共藝術設置之完整度。

二、作品與民眾的關係:公共藝術的本質在於如何賦予公共空間的生活美感,提昇公共空間的生活品質。藝術的薰陶莫過於自然的親近,與民眾真實的互動,因此如何讓民眾有興趣參與公共藝術,不同年齡層如何提高欣賞層次與公共藝術對話,都須藉藝術品本身的氣質散發創作者的魅力,緊密的與自然結合在一起。所以考量作品安全性,在視覺、心靈、空間感上都有美感,參觀的舒適性。提昇公共空間的藝術化、美化。

三、作品與創作者的關係:
雖隨時間、空間及環境的不同而有進階式的改變,本質上仍秉持自己的創作理念,創作內容與地方文化特色相關,能代表時代精神或具歷史意義。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