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研討會(報名人數限40人)

類別:研習活動

時間:2020-10-26 (週一)2020-10-26 (週一)

地點:花蓮翰品酒店香榭廳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永興路2號

石雕研討會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研討會





「石雕藝術」之於「城市」,不僅扮演著塑造城市形象的角色,豐富人們生活,也為城市帶來多元化的空間形象,同時它的藝術形式和樣態,又會在城市生活空間中帶來美學上的改善和提升,傳達城市特徵、創造城市事件,乃至於打造城市品牌。





故「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研討會」以「雕塑‧產業與文化」為主題,探討三者間的關聯及深厚影響,並規劃「岩/石與人文:從美國西岸的個人經驗出發」、「對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公開建言」及「石雕藝術與城市發展之關聯」三子題,由專家學者、參與戶外創作營的藝術家及在地石雕藝術家們共同研討石雕藝術對於城市發展的現況及未來展望,同時建立「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在國際石雕領域的學術地位和重要性。





本屆研討會除了以石雕藝術彰顯城市的內在精神、增強城市素養外,也透過不同城市藝術家的經驗分享,賦予彼此創作上更豐富的想像空間,以期藉由石雕藝術提升城市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和競爭力,更好地吸引優質資源,進一步激發城市凝聚力。




舉辦日期: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人數限制:40人

參加對象:花蓮在地石雕藝術家、藝術系所師生、藝術工作者及對藝
術有興趣之民眾。辦理地點:花蓮翰品酒店香榭廳 (花蓮縣花蓮市永興路2號)

費用:免費 (午間提供輕食飲品)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請至花蓮縣文化局線上報名系統),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