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經典藝術展

雕刻之城‧美麗生活

活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
活動時間:103年10月1日/三~12月24日/三 9:00-17:00

「雕刻之城美麗生活」,期待以策展的精神與方法,型塑花蓮石雕城市意象,展現花蓮石雕產業從平面到立體、從戶外到室內的石雕城市的生活想像。「Funcalay」為原住民阿美族語「美好、美麗、很棒」之意,「Funcallife」即美麗生活的雙關語,充分呈現了花蓮「樂活、慢活」的幸福城市氛圍。

展覽精神以石材為基調,輔以中介材料,以虛實交替、整合型塑花蓮石雕城市意象,思考從馬賽克到大型雕塑之間各種層次在城市結構上如何表現。展覽內容涵蓋平面馬賽克、大理石浮雕、自然庭園與石雕結合之庭園設計、大理石雕塑、街道家具、室內設計、或與其他素材結合之裝置。

藉由邀請專業藝術家、雕刻家、設計師及跨領域專業人士等集體創作,結合縱谷風情、城市聚落、居家生活等概念,企圖整體展現「從戶外到室內」、「從自然到居家」、「從藝術到生活」的雕刻之城美好藝術經驗。

  • 吳偉谷作品
  • ARIAL作品
TOP